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为报复上访群众 莒县一村支书竟雇凶伤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   2014-08-26 18:10:00

大众网日照8月26日讯(通讯员 于浩)自今年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以来,莒县公安局通过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排查行政村1195个,摸排农村涉黑涉恶线索6条,打掉农村黑恶势力团伙5个,有力地维护了农村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又成功破获一起雇凶伤害案件,先后抓获团伙成员十人。

2014年6月22日19时许,莒县夏庄镇某村村民报警称:当日19时许,六名陌生青年驾车闯入该村赵某家中,戴口罩、持镐把将赵某的丈夫李某某殴打在地,李某某头部、身上多处被打伤。

光天化日之下,竟有人持械群殴他人,性质之恶劣令人发指。案发后,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立即会同夏庄派出所、视频侦查科、情报信息科对该案进行侦查。民警对出入作案现场的视频监控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调取了可疑车辆一红色马自达3轿车的卡口信息,摸清了作案车辆的过往路线。根据车辆特征,民警逐一比对206国道等主要道路的卡口过往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作案车辆的车牌号为鲁QLM*07。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车辆在案发及案发的前一天都在案发地点出现过。警方结合调查走访情况,迅速锁定吕某、李某、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8日至12日,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先后将吕某、李某、主某、吴某、张某、赵某、巩某七名犯罪嫌疑人在临沂市及莒县夏庄镇抓获归案。7月22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沈某主动到警方投案自首。8月10日,犯罪嫌疑人刁某在临沂市一网吧内被抓获。

经审查:2014年5月,受害人赵某等人上访本村时任村支部书记的吴某,致使吴某被莒县夏庄镇党委政府停职待查。从此之后,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赵某等人怀恨在心,多次与其弟吴某某及姨家表弟吕某商量对策,打算将赵某、李某某教训一顿以报心头之恨。三个人商量好对策后,先由吴某某找到沈某,沈某出资17000元找到巩某,巩某再以12000元找到张某,张某再次以7000元找到主某,由主某纠集李某、赵某某等六名社会闲散青年殴打赵某、李某某。 

6月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主某伙同李某等人先到赵某家“踩点”。次日,六名犯罪嫌疑人驾乘红色马自达轿车,戴口罩、持镐把,直接闯入赵某家,见人就打,致使赵某丈夫李某某头部及身上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李某某外伤致头面部皮肤裂伤及右下肢软组织损伤,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

目前,十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