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调查

日照这个幼儿园门口的垃圾桶该挪挪窝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7-05 15:57:00

东港区实验幼儿园二园

夏季高温生活垃圾臭不可闻

垃圾和墙画形成鲜明对比

“半死”的小狗也被扔在这

学生家长拍摄的照片

可供垃圾桶“落户”的废弃厕所

大众网日照75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4个垃圾桶一字摆开,散发着臭味的垃圾散落四周,一只行将毙命的小狗被遗弃在破败的沙发上,苍蝇在此似乎找到了乐园……

这可不是电影院里正在上映的哪部“灾难片”,而是真实发生在日照市东港区实验幼儿园二园门口的一幕。

连日来,数位日照市民向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幼儿园门口的垃圾桶长期“雄踞”此地,想给挪个窝,却阻力重重,对此,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挪不动”的垃圾桶

7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幼儿园所在地东港区兴海路兴海小区,只见幼儿园门口东侧存放着4个垃圾桶,垃圾桶的背景墙绘画着玩耍的孩子,生动鲜明,与破败的垃圾产生强烈视觉冲击。

一墙之隔的正是幼儿园,对于这里的孩子、家长、老师来说,垃圾桶一直是他们难以驱逐的阴影,180多个孩子们每天上学、放学第一眼看到就是这些垃圾。

不仅是臭味、形象等问题,老师和家长们更担心的是卫生疾病,垃圾场距离幼儿园如此之近,不时还有死猫死狗出现,很容易传上疾病。

“妈妈,垃圾桶怎么还在这呀?”一位小朋友向他的母亲抱怨,可这位孩子家长颇显无奈,与其他家长一样他们都想着把垃圾桶挪走,可事与愿违。

  是谁在阻拦?有更合适的地缘何难用

幼儿园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垃圾场已经在幼儿园门前20多年。垃圾桶挪不动的原因主要是小区居民不同意,曾协调、沟通多次无果而终。

记者在兴海小区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先于幼儿园开园垃圾场就已存在此地,已有20多个年头,小区是老小区,垃圾投放点的选址曾经过小区居民讨论所确定,距离各栋楼都不远,集中生活垃圾十分便利。

日照街道兴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兆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既要考虑到幼儿园的卫生问题,又要照顾到小区居民的便利生活,都得兼顾,目前垃圾桶只能放在那个位置。

“幼儿园的房子是兴海小区的,这里一直是垃圾投放点,之前是垃圾池,考虑到幼儿园的卫生问题,后来做工作给换成垃圾桶,环卫每日给清理两次,尽量给幼儿园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刘兆明告诉记者。

垃圾桶可不是什么招人喜欢的东西,现在挪到谁家楼前也不愿意。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垃圾桶西行20多米处,有一废弃公共厕所,为何不让垃圾桶在此“落户”呢?

刘兆明称,厕所附近已出小区,且距离太长,多数居民不愿舍近求远,就算把垃圾桶挪过去,很多人还是会在原来位置投放,这样小区的卫生就更难管理,目前只能呆在原地,并加强管理。

采访手记:记者在采访中,感触最深的是无奈,小区居民的便利和幼儿园的卫生安全因为垃圾桶而成了对立的双方。因幼儿园在小区内部,城市管理执法、创城办等部门难以监管,家长投诉无门。社区居委会实际上承担了协调的主要职责,但在社区居委面前,4个垃圾桶似乎也成了难题,小小垃圾桶对“基层政权”的行政能力提出拷问!不管你喜不喜欢,4个垃圾桶就呆在那,任谁看着也是不舒服,毕竟那是省级实验幼儿园,毕竟那里有180多个6岁以下的孩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