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调查

网曝日照某幼儿园打掉孩子2颗牙 证据不足难下定论

来源:   作者:   2016-12-24 20:10:00

 
日照市民夏先生在日照论坛发帖爆料孩子在幼儿园被打
夏睿泽小朋友下排门牙出现异样
医院诊断证明

大众网日照12月24日讯 23日下午,日照市民夏先生在日照论坛发帖爆料《日照黑心卓越幼儿园 打掉4岁孩子2颗牙!有图视频》,一时间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为此,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夏先生、幼儿园和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调查得知,目前尚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孩子牙齿断落是老师殴打所致。

家长:4岁儿子被老师打掉2颗牙

“爸爸,我牙齿被老师打掉两颗。”夏先生回忆,19日下午,他去城建花园内的卓越幼儿园接儿子放学,听到的第一句话便是如此。

回到家后,夫妻俩检查了孩子的口腔,发现儿子下排两颗门牙有异样,其中一颗完全倒下,另一颗虽连着牙龈但也已经明显晃动。气恼之下,夏先生打电话给儿子的班主任王老师,得到的回复却是否定的。

此后,夏先生向大众网提供了幼儿园部分监控视频和医院诊断证明书。视频中,幼儿园老师拉扯并推搡了两个孩子,其中之一便是夏先生的儿子夏睿泽,身穿绿色马甲。此外,夏睿泽的诊断书表明“牙外伤、脱位、脱落”。

对此,夏先生表示只想给孩子讨个说法,讨回公道。

幼儿园:孩子在园期间一切正常

卓越幼儿园提供了《关于夏睿泽在园情况的说明》,其中也写道“孩子在园一天表现正常”“直到父亲接走时,夏睿泽幼儿表现都正常”。

夏睿泽的班主任表示,没有老师打孩子这一回事,一直到他父亲接走之前,孩子都是好好的。只是小朋友们上楼午休时,另一位姓冯的老师整理队伍,李睿泽和另一个小朋友不听话。冯老师便出手拉扯了两个孩子,也就是视频中出现的一幕。

此后,孩子们正常入睡并无异样。随后,记者联系了视频中另一个被拉扯的小朋友家长,当时孩子身穿黑色外套。其父亲表示,截止到目前,他家孩子一切正常。

对此,卓越幼儿园总园长邢茂珠表示,她找到相关老师、同班小朋友深入了解过情况,也调取录像看了,情况绝不是孩子父亲夏先生所描述的那样。如果老师真有行为不当之处,幼儿园会根据予以处分甚至解雇,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赔偿。但对夏先生日前的指责,他们不接受。也希望社会能对幼儿园老师多一些理解和尊重。

派出所:证据不足难下定论

几番周折,大众网找到泰安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了解情况。民警坦言,目前没有证据直接表明,夏睿泽小朋友牙齿断落与幼儿园老师有必然联系。

从幼儿园监控视频可以看出,19日当天12点28分24秒前后,老师推搡了小朋友。但其位置处于监控死角,并没有看见小朋友是否倒地或撞击到硬物。此外,监控显示,当天上午9点55分到10点20分之间,夏睿泽与其他小朋友交流时,曾展现过下排门牙,当时已经有晃动的迹象。

目前,此事暂无法下结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对此大众网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举证责任倒置,学校若不能证明将承担责任

依据中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解读:因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具备任何辨别能力,监护人又不在身旁,故对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规定更高更严格的法定义务。该条适用的系过程推定原则,过错推定原则就是通过举证责任倒置的方式来实现,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在不能证明其尽到教育、管理、保护职责的,法律就推定其有过错。从而承担赔偿责任。
    第四十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以外的人员人身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管理职责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解读: 学校的补充责任承担主要看学校是否已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如果没有尽到管理、保护职责的需要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若尽到了管理职责的,就不需承担补充责任,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责任是第三人承担了以后不足以补偿受害人的部分才由学校承担,若第三人已经全部赔偿了受害人损失的,则学校就不再承担,这里学校还有嗣后追偿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