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头条新闻

2015年日照绿茶成长日记·春茶篇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5-04-14 18:56:00

 

摄于圣谷山有机茶园

日照春茶来啦!从前几日的少量开采到现在的批量上市,日照绿茶又以崭新的面貌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好茶还需耐心等,今年的情况也算是验证了这句话,清明前后连绵阴雨,受倒春寒影响,今年的春茶上市,也算是一波三折。


日照绿茶,北茶典范


2015年日照绿茶上市在清明之后

也是日照绿茶的个性,作为高纬度的北方日照茶,上市时间晚也是不可避免,但历经冰雪淬炼也造就了它卓越的品质,得到认可步入了中国名优绿茶的行列。


人面桃花相映红,摄于圣谷山有机茶园


日照圣谷山茶场茶叶炒制车间

名优的有机茶也姗姗来迟,12日,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的第一批鲜叶也下山了,炒制了今年的首锅有机茶。


圣谷山茶场邀请梁青老师审评圣谷山冰心片


茶叶审评专业器皿

日照圣谷山茶场邀请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梁青老师和大家一起品尝今年的新茶。审评按照专业的流程进行,事先准备好了茶叶审评专业器皿和纯净水,两款春茶进行pk,分别是取材圣谷山有机冰心片和无公害冰心片。


日照绿茶圣谷山冰心片的综合审评


右侧杯中为圣谷山冰心片,左侧杯中为西湖龙井,同是扁形茶,日照绿茶身骨较重,沉入水中的速度快。

圣谷山冰心片的标准冲泡方式一般有3种道具:玻璃杯、纯净水水温:80℃~85℃茶水比例:一般为1:501:60(即1克茶叶用水50毫升~60毫升)茶量:2-3g.依照以下步骤冲泡就可以尝鲜冰心片了:

下投法:

中投法: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园种植、茶叶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实体单位。公司坐落于“江北绿茶第一镇”——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在山东茶行业,圣谷山稳固发展十三年,成为行业翘楚,有经过方圆认证集团认证的高端有机茶园400余亩、美国雨林认证茶园115亩。公司产品以日照绿茶为主,创制日照红茶、花茶以及白茶等茶类,促进了日照茶的多元化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