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春茶开采了!茶乡巨峰争当领头羊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王召连   2015-04-08 15:59:00

日照巨峰茶园鲜叶少量开采

 

日照绿茶春棚茶早已上市,鲜叶价格在每斤40元到50元不等

大众网日照48记者 万嵩 通讯员 王召连)开茶啦!清明节后,日照绿茶少量开采,茶乡巨峰镇争当领头羊,大规模春茶开采还需再等一周左右。

清明节前,本网记者曾探访日照各大茶叶产区,由于气温同比去年较低,还发生过霜冻,期待中的“明前茶”也没有如约而至。清明节后,在茶乡巨峰镇等地,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西赵家庄、薄家口等地,茶农开始了春天首轮的春茶采摘。

“巨峰茶园的地理位置好,不少茶园位于背风向阳山脚下,还有的在山坳里,鲜叶采摘也相对早一些。”西赵家庄的一位茶农说。

在薄家口鲜叶市场,附近村庄茶农来交易鲜叶,但交易量较少,鲜叶价格与去年相当,有的个体户开始收集鲜叶炒制春茶。茶农预计大规模春茶开采还得至少再等一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