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漫天纷飞 五莲县医院医生支招防范

2019-05-17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博文 穆乃娇

柳絮飞舞在五莲的大街小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张博文 实习记者 穆乃娇进入四五月份,天气晴好,柳絮开始漫天飞舞,许多人戴上了口罩。这些柳絮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咳嗽、过敏等症状让他们苦不堪言。五莲县人民医院近期呼吸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16日上午,在县医院呼吸内科,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正在排队等候的刘女士说:“前几天去公园玩,柳絮被吸进鼻子里,回家就出现鼻痒、眼睛发红等症状,应该是过敏性鼻炎犯了,就抓紧来医院看看”。

  针对预防杨柳絮过敏问题,县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秀娟提出建议:“如果是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每天用温盐水清理鼻腔,把吸入鼻腔的柳絮清理出来,减少对鼻咽部的刺激;再就是尽量避免外出,如果需要外出,尽量戴口罩、戴眼镜;平时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陈秀娟介绍说,柳絮进入眼睛后,不要用手揉眼,如果是比较小的柳絮,可以通过眨眼慢慢将其排出来,如果感觉柳絮到了眼睛深部,最好到医院就诊;皮肤瘙痒也尽量不要用手挠,如果挠破了,可能会引发皮肤感染,如果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最好到医院进行及时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