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06-01 16: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潘红 日照报道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更好地让居民朋友们了解控烟、戒烟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加大控烟宣传力度,5月31日,山海天社会事业发展局联合卧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两城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疫苗接种,不忘控烟。辖区两处医疗卫生机构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向排队等候的居民发放开展控烟立法意愿调查问卷,并进行控烟、禁烟劝导,宣传吸烟及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方法等,同时发放控烟健康教育宣传册及心血管疾病预防宣传资料。

  走进青岛路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控烟、戒烟宣传资料,并到沿街商铺发放禁烟标识和控烟立法意愿调查问卷。呼吁广大居民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山海天共发放控烟健康教育宣传资料800余份,完成控烟立法意愿调查问卷2000余份,咨询群众100余人,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和赞扬。在辖区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享无烟环境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