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禁毒利剑 齐鲁自由骑士禁毒宣传队走进日照山海天

2021-05-31 12: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5月30日上午,轰鸣的马达声由远而近,30台大排量摩托车亮相日照山海天。齐鲁自由骑士禁毒宣传万里行第十六站——日照暨山海天“6.26”全民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通过摩托车骑行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远离毒品,享受健康生活。

  “此次公益宣传活动由山东省禁毒办统一组织,日照市禁毒办、山海天禁毒办共同承办,来自济南、临沂等地的齐鲁自由骑士禁毒志愿者和日照车友会禁毒志愿者,以及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近百人参加活动。”日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贺健在现场介绍。

  现场活动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禁毒办主任、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政委孙磊介绍了山海天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倡议大家弘扬“红心向党、净土齐鲁”主题,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在社会营造打击和抵制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齐鲁自由骑士禁毒志愿者大队成立于2018年6月26日,是全国第一支摩托车禁毒宣传志愿者团队,自团队成立开展禁毒宣传万里行活动以来完成包括山东省内16地市的禁毒宣传工作。在山东16个城市的禁毒宣传中,共计组织活动16场,合计出动600人次,累计里程约96000公里。

  齐鲁自由骑士禁毒志愿者大队长于永明说:“齐鲁自由骑士禁毒志愿者团队全部由摩托车爱好者组成,团队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企业家、复原转业干部、外企高管、退休工人、大学教授等,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但热爱生活、热爱公益事业的共同的追求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我们将和广大骑手一起,继续通过摩托车骑行,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坚持不懈地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同车队骑手共同开展现场宣传工作。队员们积极地向过往市民发放禁毒宣传单,讲解了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常识,并结合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以及禁毒的意义。
  现场活动结束后,骑行志愿者身穿印制禁毒宣传语的骑行服自山海天海晏广场出发,沿碧海路、北海路、桃花岛路一路向北,骑行至阳光海岸露营公园。骑行队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随风飘扬的禁毒旗帜成为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拍照。

  近年来,山海天公安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局战,山海天禁毒主要战果完成率在全省缉毒绩效考评第六序列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2021年1至4月战果继续保持全省第六序列第1名。
  铸禁毒利剑 ,守一方净土。下一步,山海天公安将不断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