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与山水意境相融,与绿茵杨波共生(一)

2021-02-19 16:3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裕涵 郝纪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裕涵 通讯员 郝纪文 日照报道

  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滨海湿地类型为主,涵盖了永久性河流、河口水域、沙石海滩、浅海水域等湿地类型。

公园一景

  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的优化提升与蓝色海湾整治、阳光海岸绿道北起点建设结合实施,蓝色海湾整治河道清理的41.8万立方米淤泥,全部用于湿地公园人工岛填筑修复,节约了投入,避免了重复建设。

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的开放,可用于开展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主题活动等,满足市民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诉求,成为精致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

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长廊零落着陶器、石雕,带着浓厚的地域人文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