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依 山海风情绿道5月1日正式开放

2021-04-30 19:4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润泽 李泊翰 程裕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润泽 李泊翰 程裕涵 日照报道
  “五一”假期即将来到,相比人山人海的热门景区,不妨去山海风情绿道体验休闲慢生活,骑一辆单车,慢慢欣赏沿途美景。作为日照市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自阳光海岸绿道北起点至五莲龙潭湖的33.8公里山海风情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5月1日将实现对市民开放。

  历经70余天的建设施工,山海风情绿道与阳光海岸滨海绿道正式相约交汇,秉承“依托现状、贴近自然”的理念,沿途实施导视、环境、绿化、亮化的提升,通过做好“绿道+”文章,实现滨海资源、滨河空间、人文景观、田园风光与居民休闲运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融合。

  日照山海风情绿道全长33.8公里。以山海联动、融入自然、连续贯通为选线导向,有机串联了两城河湿地公园、白鹭湾、五莲山、九仙山、龙潭湖等自然人文景点,形成山海联动、田园风情特色的慢行网络系统。

  山海风情绿道项目是阳光海岸绿道北延工程,山海天段东起阳光海岸绿道北起点,西至两城八村,续建绿道约6.1公里,修建桥梁、管涵5处,950米的景观飘桥1座,绿道沿线经过两城河、金银河等自然景观节点和扬水站等镇级文物景点。

  景观飘桥位于两城河与金银河交汇处,主桥为336m的钢架构桥,建成后将成为山海风情绿道的新的精品节点景观,成为市民、游客乐享自然的公共空间。

  在山海风情绿道金银河飘桥上,春风拂面,夹杂着春天独有的香气,惊叹了季节的芬芳。

  漫步在美丽的风情绿道上,或踏着单车骑行在彩色沥青路上,一脚就能跨进山海之间,一转身便可以与大自然的美丽不期而遇。清澈见底的河水,翠绿环绕的山峰,构成了一幅远处的山水画。在河岸上,长满叶子的柳枝,自然垂下,随风飘扬,勾勒出了动态乡村美景。

  看着阳光透过树叶间洒下的点点光斑,听着近处传来树叶微微的“沙沙”声,真是一种别样的闲致。

  远山近海,如诗如画。在春风中徜徉,惬意无限。山海风情绿道,串起了独特的山海与风情,网织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行走其间,方知“一步一山海,一步一风情”。

  山海相依,春天如约而至,不会辜负每一份期望,我们期待一场相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润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