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后滩西村完成旅游小镇选房仪式

2018-01-3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村民摇取的楼房位置号 

山海天后滩西村完成旅游小镇选房仪式 

太公旅游小镇规划设计图

大众网日照1月30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后滩西村完成旅游小镇选房仪式,300余户村民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沿街房。

一大早,后滩西300余户村民早早来到山海天钓鱼岛大酒店,全部按照 “先抽序号、再选房号”的原则,完成了选房,标志着山海天太公旅游小镇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后滩西村民刘照进告诉记者:“原先民俗旅游都是民房,通过这次拆迁,家家户户都是三层房,全是沿街,我们村民对这次拆迁安置,包括现在这个安置房都很满意,都很高兴。 ” 说完赶紧掏出手机给家里人报喜讯。

记者了解到,后滩西村安置方案充分考虑村民安置居住与民俗旅游经营相结合的实际,设计了两种可选方案,三层沿街共七万三千余平米的商住一体式设计能够充分满足村民居住和经营需求。为保证签约选房各环节公平、公开、公正,本次签约由公证处全程公正,所有程序接受社会监督。当天下午,村民顺利完成协议签订和选房程序。

卧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大鹏表示,这是山海天第一个旅游小镇,这也是乔家墩子片区旧村改造暨太公旅游小镇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拆除一片旧村、打造一处景区、培育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的目标,让旅游富市战略在山海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获悉,后滩西项目主要对王家皂、乔家墩子、后滩西进行三村联改,对民俗旅游村进行彻底改造,未来将打造一处综合性的精品旅游项目和特色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市又一学校第三实验小学建新教投资1956万

    奠基仪式

    1月29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新教学楼今开工建设。东港区教育局、新东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周边社区村居的领导莅临现场,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施工方日照昊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方日照华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工仪式,共同见证这...[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
  • 12小时坚守“阵地” 日照冬日海边的守护者

    保安提醒游客到安全的地方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惊艳了日照,而伴随银装素裹而来的,还有日愈降低的气温,而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在冬日海边凛冽的寒风中坚守职责,他们便是日照金盾集团的海边景区保安。 [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
  • “迅雷2018” 日照四部门联手打击传销维护市场秩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工商局关于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打击传销“迅雷2018”百日联合执法行动,1月30日,市工商局联合开发区综治办、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打击传销进市场活动。[详细]

    01-31 09-01大众网
  • 日照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

    1月30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联合发布2017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据初步核算并经省统计局审核反馈,2017年日照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02.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0%,增速居全省第一。[详细]

    01-31 08-01大众网
  • 山海天后滩西村完成旅游小镇选房仪式

    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后滩西村完成旅游小镇选房仪式,300余户村民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沿街房。 [详细]

    01-30 16-01大众网
  • 日照“宣传干部社科专家”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山海天

    近日,“宣传干部社科专家”宣讲团成员,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工会主席、副教授颜秀霞,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山海天建设、旅游、国土、国税、综合执法等部门70余人参加报告会。 [详细]

    01-30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