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农发局以学促干 力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01 16:26:00

培训现场

业务学习交流会

大众网日照41日讯记者  林玉花)自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山海天农村发展局立足自身职能,服务中心,以学促干,在实践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力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科室负责人给部门领导班子讲专业课,是山海天推动全区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创新举措。近日,山海天农村发展局开展科室负责人给全局上专业课活动,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实际讲解本科室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当前重点工作和具体推进措施,倒逼科室负责人学业务、懂业务。据了解,该局详细制定了每月3次专业课的全年度学习计划,推动机关干部争当行家里手,精准提高工作能力,形成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

山海天农村发展局林业科科长纪元堂说:农村发展局担负着全区农村和农业工作,面广量大,今天我从林业方面给全局干部职工讲课,让同事领导更加了解了林业工作,对我自身学习也是极大的督促和提升。

今年,通过学业务、强能力,改作风、提效能,农村发展局紧紧围绕山海天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个总目标,明确了年度目标和推进措施,着力打造6处农旅、渔旅结合示范园区,申报2处省级海洋牧场,投资3.7亿元掀起林水会战热潮,实施两城河地下水库、海岸带整治修复、造林绿化等15项重点工程,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28万亩,完善护林防火、渔业生产、防汛抗旱、农水产品质量四个安全责任体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年内全面完成435户、945人的脱贫任务。

山海天农村发展局局长周生华说:今年是全区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年,我们认真落实活动要求,切实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海洋渔业、农产品质量四个安全,全力推进林水会战、扶贫攻坚、农旅渔旅融合发展,推动高效农业、休闲渔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开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