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 “园”来有你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老照片、老物件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1-06-04 15:1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件老物件,都是时间的载体,记录着逝去时光的回忆与印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以来60多年的发展历程,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各个发展时期有历史价值的老照片和有纪念意义的老物件等。主办方将精心挑选有代表性的老照片、老物件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艰苦创业纪念馆进行集中展示,共同回顾那段光辉岁月。

  让我们一起把森林公园60多年的记忆累积起来,跟随它们回忆过往、珍惜当下、勉励未来,一起去追寻森林公园成长的足迹。
  一、活动主题
  礼赞百年 “园”来有你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日照分公司
  三、时间要求
  征集时间:2021年06月04日至2021年06月20日
  评审时间:2021年06月21日至2021年06月30日
  四、征集内容
  1、旧貌新颜
  凡反映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不同时期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发展变迁的各类老照片,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地标景观、绿植风光、绿化布局、古树名木等老照片,可以从新、老照片对比中反映时代的发展和变迁。
  2、峥嵘岁月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发展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老物件、老设备及具有纪念意义的作业器具、其他有价值、有意义的实物或史料。
  3、游园记忆
  讲述珍贵的游园故事、独家记忆。作品为摄影爱好者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所属标志性元素附近的合影、留影,可以是老照片、也可以是新旧对比照片。有条件的可提供新、老照片在同一地点、同一角度拍摄的照片,在新旧对比中展现森林公园的发展变化。

  五、征集要求
  1、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内容真实。投稿作品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
  2、投稿注明照片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姓名、背景等,同时说明照片是原件还是翻拍、扫描件(照片须注明拍摄者的真实姓名、身份简介、地址、电话,以便联系)。
  3、老物件要求外观完整,有使用痕迹,非仿制品。
  4、参选作品必须是投稿者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提供者自行承担。
  5、本次活动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使用过程中尊重投稿者的署名权)并不再支付报酬。

  六、评奖方法
  本次活动对征集到的老照片,根据年代、珍稀性、完整性及品相等因素,进行鉴定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颁发证书,奖金500元;二等奖颁发证书,奖金300元;三等奖颁发证书,奖金100元;优秀奖颁发证书,奖励纪念品。
  本次活动对征集到的老物件,对特别有保存、展览、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的老物件,经评估后将给予提供者一定的奖励。
  七、征集方式
  1、相关的照片为实物照片形式的,可直接送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206室,或邮寄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206室,运费到付。
  2、相关的老物件请先与主办方联系,沟通后进行邮寄。
  咨询电话:0633-3680998 0633-2296922
  邮寄地址: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206室(收)。
  3、老照片为电子版的,发电子信箱:slgylgw@163.com,
  所有应征稿件标明“老照片征集”字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