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社会事业发展局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2021-05-18 08:4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顾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顾传婧 日照报道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推动日照山海天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17日,山海天社会事业发展局在全区范围内拉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的帷幕。

  工作人员先后到青岛路社区和刘东楼大集等人员密集处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向周边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具体内容和民政部门的职能职责,告诫未成年人要远离不良行为,避免被不良行为侵害。同时告知家长和孩子,遇到侵害时,该如何寻求保护。
  下一步,山海天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重点内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孩子撑好法律“保护伞”。同时加快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真正建立起以“家庭监护为基础、社会监护为补充、国家监护为兜底”的监护体系,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