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聆听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1-05-14 21:1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裕涵 郝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裕涵 通讯员 郝倩 日照报道
  5月13日上午,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乔正芹来队开展“聆听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为全体指战员上了一堂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广大指战员接受生动的红色洗礼。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张海波,全体消防指战员及消防文员聆听宣讲。

  抗美援朝老战士乔正芹,1930年生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乔家墩子村,1951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年仅20岁的乔正芹和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抢运物资、抢救伤员、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时至今日,回忆起7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依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面对敌人的狂轰滥炸,乔老与战友们“活着干、死了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每名指战员。乔正芹通过口述抗美援朝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谈牺牲奉献精神,让在场全体指战员在聆听中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增强了扎根基层、献身消防救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张海波向在场指战员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对党和国家忠贞不变的信仰、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信心是我们广大指战员学习的榜样,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种融入血脉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消防救援事业体质强能、全面发展,切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作为一名消防员,要学习抗美援朝老兵精神,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在全身心投入消防救援事业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宣讲过程中,在场指战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纷纷踊跃发表自身心得体会。
  活动期间,大队张海波政治教导员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乔正芹颁发“红色教员”聘书并献上鲜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