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街道多措并举治理违法建设

2021-05-12 20:2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段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段志强 日照报道
  2021年,两城街道高度重视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源头管控、综合治理,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保障力量,始终保持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稳步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为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针对违法建设出现的根源多、易攀比、制止难的特点,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贯彻落实,2021年一季度由两城街道办事处牵头与山海天建设局、山海天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3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依托山海天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成立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负责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进一步完善了违法建设治理联动机制。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综合执法中队具体承办,山海天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山海天建设局相关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科学部署分工明确。普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划分网格监管区域,明确分管领导具体抓,网格片区村居抓,层层落实宣传,宣法普法走村入户,夯实舆论宣传群众基础。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为主要巡查监管力量,在违法建设治理中始终坚持抓关键环节、重点区域、敏感时间节点,布防、布控,走防、控、治综合治理之路。

  2021年,两城街道会同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落实违法建设治理再动员,形成了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网格片区共监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新增违法建设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