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应急处置培训

2021-06-01 09:0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冯可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冯可胜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5月27日上午,山海天公安分局联合山海天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路中学对全区1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学校保安员、老师护卫队、家长护卫队、警务助理等安保教职员工200余人,集中开展校园应急处置实战培训。

  培训中,山海天公安分局教官们带领培训人员一起来到空地上,实地现场讲解了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示范动作,开展徒手控制、“棍、棒、叉”基础攻防、“棍、盾、叉”组合控制教学。并组织保安员开展情景模拟练习,对优缺点开展点评,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处置流程,提升专业技能。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校园安保人员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的能力,有效快速应对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确保全区校园安保工作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