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奋斗正当时 山海天两城污水处理厂有序复工

2021-02-23 12:3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春节假期过后,日照山海天多个重点项目工程纷纷复工赶进度,工人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月21日,记者在备受关注的山海天两城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工地“火力全开”,防疫复工两手抓,现场调度指挥井然有序,正紧锣密鼓抢进度,抓质量,确保工程进度稳步推进,按时按质完成工程目标。

  现场,技术人员正紧张忙碌地对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状态进行调试,为接下来的正式运行做好准备。同时在污水处理厂二沉池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注水和刮泥机的清水调试。

  两城污水处理厂位于青岛路以东、金银河路南两城街道驻地,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30亩,日处理规模为1.0万吨,计划投资9300万元。集中处理两城工业园工业污水和周边村庄生活污水,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截至目前,项目污水处理构筑物主体结构进度已经完成90%,并逐步转入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及绿化工程,各工段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出水水质完全能够达到并优于设计排放标准。”山海天两城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李桂平说。

  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赢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山海天不断加大对城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配套管网建设。两城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启航新征程,奋斗正当时。李桂平介绍:“借助近期天气晴好、温度回升的大好时机,我们加大在建项目复工推进力度,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的复工建设,争取在今年3月底完成设备调试工作,为污水处理厂的正式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2021年,山海天坚持“生态优先、发展为要、文旅为魂、民生为本”的发展理念,着力抓好空气质量和水环境治理两大重点,在建成投入使用山海天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全面完成秀水河、两城2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全力保障区域环境质量安全。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下一步,山海天将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强化污染防治提升行动,深化“生态优先”发展理念,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山海天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成为山海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美注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