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庆“三八” 女教师诗词书写展风采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08 11:01:00

参赛女教师神情专注,规范书写

比赛进行中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记者  林玉花)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学基本技能和审美情趣,在第107个 “三·八”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工会2017年庆三八女教师诗词书写大赛(粉笔字)在实验小学举行,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实验小学的操场上,300余名女教师摆开阵势,在事先准备好的小黑板上用粉笔字书写古诗词。参赛教师个个神情专注,五指齐力,从字的结构入手,起笔、行笔、转折、收笔,规范书写。同时,还不时有教师停下来端详整体效果,对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修改。很快,一幅幅或遒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自成一体的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不时有人发出赞叹声。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

“今天借三八节之际,开展全区女教师粉笔字书写诗词大赛,一是推广诗词教育在山海天的发展,二是通过书写诗词提高教师书写的能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工会主席许传香说,在下一步工作中,他们还将诗词教育和书写有机的结合到教育当中,推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山海天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