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志愿服务总队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06 19:16:00

进行政策宣传

进行政策宣传 

为市民测量血压

为市民测量血压 

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大众网日照3月6日讯(记者 林玉花)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3月3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志愿服务总队走进青岛路社区后滩西便民市场,开展便民义诊、人社政策咨询、森林防火宣传等活动,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在便民市场为来往的市民量血压、讲解日常护理知识,进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以及社保卡使用等方面的政策宣传。

 “这些人对我们这些老人服务周到,我觉得心满意足了。”一位市民如是说。

记者看到,在志愿者服务岗上,志愿者们细心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前来赶集的群众,服务岗前人头攒动,接受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便民市场内山海天森林管护大队的队员们正在向经营业主和前来购物的市民发放森林防火须知宣传单,提高市民森林防火意识。

森林管护大队安梓桐说:进入春季火灾高发期,我们来到后滩西农贸市场,发放森林防火须知,让广大老百姓认识到森林防火的各项规定以及造成火灾应当承担的责任。

据介绍,山海天作为旅游度假区,是全市重要的文明窗口。该区坚持把志愿服务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中,整合力量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程度

山海天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王婧表示,他们为群众提供了便民查体,医保社保政策、文明旅游宣传,森林防火政策宣传以及市场监管的相关政策,这项活动为群众带来了实惠,同时也鼓励了青年志愿者进一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相关工作中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