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区检察院管理涉案款物有“妙招”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6-17 11:33:00

  “我们利用最新物联网技术、网络视频技术,使监督管理贯穿于案件办理的全过程,涉案款物管理工作目前已经实现了科学化、智能化。”6月15日,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今年以来,岚山区人民检察院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贯彻落实涉案款物的管理规定。他们坚持办案人员与保管人员相分离、扣押款物与保管款物相分离,涉案物品和款项分别由案管部门和财务部门保管。根据“一案一帐”“一物一卡”的要求,案管办公室对收到的涉案款物仔细与扣押物品文件清单进行核对并进行拍照、建账设卡,对细小的物品,根据物品的种类进行分袋、分件、分箱设卡管理。

  同时他们建成了现代化、标准化的涉案财物保管室。保管室配备防盗门、灭火器、保险柜等设备,并安装了视频监控。

  除此,他们还采用先进、高效的涉案款物跟踪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利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等实现涉案款物物流和信息流同步,物品入库、调用、已送、退还全程跟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