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城区新植绿化树木枝叶繁茂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5-17 09:54:00

  近日,岚山东路新栽植的樱花、木槿等苗木度过了初栽时期,枝叶繁茂、生机勃勃。今年岚山区住建局着力推进城区道路公园绿化、社区单位庭院绿化以及未建空地绿化三项内容,全面推进林水会战工作,惠及民生。

  城区绿化打造精致后花园。按照林水会战总目标,坚持早计划、快行动,将城区绿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目前万斛南路、金牛岭路等8条道路行道树补植,明珠路、万斛路绿化提升,广场东西路、岚山西路、岚山中路补植,黄海路及化工大道黑松、龙柏种植,化工大道北侧空地栽植,青鸾湖公园绿化提升以及岚山东路绿化改造提升均已完成,共栽植各类苗木13万棵,清理原有绿化带苗木2.5万平方米。

  社区庭院绿化送绿到百姓身边。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因地制宜对社区(小区)及单位庭院绿化进行补绿、插绿、增绿、保绿工作,春节前对城区23家小区(社区)、16个单位庭院进行了两次绿化提升摸底改造调查,并制定了绿化提升改造方案,节后召开了绿化专题会议,全面展开各项工作。目前甜园小区、阳关海岸、北街社区3个小区以及岚山区交警大队、港务公司等4家单位庭院绿化提升工作以完成,其余20个社区和单位正在推进。

  未建空地绿化提升绿化总体品质。对城区未建空地进行了排查摸底,对城区18宗未建空地绿化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同步跟进督导。目前环山路收储用地、浩宇澜天下等13处未建空地绿化已完成,栽植苗木4万余株;2处未建空地将进行房产开发;其余空地正在督导推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