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269个村居麦收防火有了“硬家伙什儿”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6-12 09:15:00

 
  学到手的本事才是‘硬家伙什儿’”,正在一板一眼地跟消防战士学洒水带的巨峰镇的宋刚对笔者说。6月3日,岚山区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全区农村麦收季节防火工作推进会议,分批次对269个村的两委成员进行麦收季节防火工作培训。 

  “镇政府对麦收期间的防火工作相当重视,今天下午用两辆坐得满满当当的公交车才把他们全都给拉了过来。”来自高兴镇东辛庄村的王永志一边卷水带一边说。在区消防大队的院子里,上百号人正在忙得不可开交。“我们这次对村居两委成员的培训工作更多的是侧重于实用性,在以往理论教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简单的消防器材装备操作应用、实战操法训练和志愿消防队日常队伍管理的培训。”岚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曹重说:“因为参加培训的人数比较多,为了让每个人能真正把技术学到手,我们分批次、分项目展开培训。”

  在体验射水环节,年近50岁的王永志,一马当先冲上去就抱起了水枪,体验了一把当消防战斗员的感觉。“供水压力一大,手中的水枪就不听话了。”他告诉笔者,一下午的培训时间,他感觉确实学到了东西,从队列训练到打水带再到手抬泵的使用方法学习都是手把手的现场教学,一旦村里发生火灾,这些都是能够实实在在用上的。“现在村里也成立了灭火防护组,配备了人员,配齐了必要的灭火设备,等我回去就立即组织队员们进行学习培训,必要的时候,再邀请消防大队的战士们去指导指导。”

  据悉,针对当前农村夏季消防安全,岚山区公安消防大队结合农村区域实际,主动出击、全面部署、多方联动,制定了“五个一”举措,要求各个村居都要制定一份麦收进度台账、签订一份防火责任状、张贴一份麦收防火通告、组建一支麦收防火宣传组、组建一支灭火防护队,确保农村麦收季节防火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