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黄墩镇电商运营中心在行动

2018-11-15 2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日照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娜)10月份,岚山区商务局带领区电商运营中心、黄墩镇电商运营中心与黄墩镇党委政府合作开展以“岚商公益行·黄墩映霜红”为主题的帮扶售卖活动。目前活动已经顺利结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销售“映霜红”桃近2万斤。

黄墩镇电商运营中心成立于今年年初,是岚西北区域首个正式运营的镇级电商运营中心。该中心本着“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的服务理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电商服务,目前已实现快递物流到村网络代购代卖本地农副产品、人才培育等服务。

自黄墩镇电商运营中心成立以来,为当地销售地瓜、桃子、苹果、板栗、杂粮、花生油等农副产品9万斤,其中贫困村产品4万余斤,已开展电商知识培训5场培训人数42人次指导3人成功创业。此外,该中心已经与市区销售商合作开展“农商互联”工程,达成板栗、芋头供货协议,协议销售量达12万斤,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助推精准扶贫。

下一步,黄墩镇电商运营中心将在黄墩镇开设9个社区分站,并与日照银行对接设置助农取款点,切实帮助当地村民提高生活便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