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实验四小学子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

2018-11-15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张辉

日照市森林防火安全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市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常识的普及

学生参观森林消防宣传展板

  大众网日照11月15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张辉)11月13日上午,“小手拉大手、共筑防火墙”暨日照市森林防火安全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第四实验小学举行。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日照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其军、日照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林世刚、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东港区农业局局长时文彬、东港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吴奎波、丁兆岭校长出席活动,孙纪锋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向学生们阐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学校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从小树立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人人争当森林小卫士。

  随后,与会领导们向学生发放了森林防火书籍及《防范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广大学生能小手拉大手,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和小卫士,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与家庭一起携手呵护绿色家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保护森林的法律法规,积极宣传保护森林的措施,让人们认识到森林的重要性,知道预防森林火灾要从自身做起,要像珍爱自己的生命那样珍爱森林,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级一班学生申雨凡这样说道。

  启动仪式后,全校师生还现场参观了森林消防宣传展板、森林防火技术装备。参观过程中,市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对学生进行了森林防火常识的普及。

  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维护一方的宣传效果,提高了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师生、家长的冬季防火安全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