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大力发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

2018-11-15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农业局召开兴农新闻发布会

农业局副局长对质量兴农做出介绍

  大众网日照11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2018年11月15日上午9时日照新闻办在日照市会展中心召开了日照市质量兴农新闻发布会。

  日照农业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对质量兴农工作做出了介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业部门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从源头上严把农产品质量关。自5月份到10月份日照市共颁发农药许可证972个,出动执法人员6212余人,查办案件90起,罚没金额60.3万元。有效维护了农药市场秩序,从投入源头上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以小麦、玉米秸秆直接还田为重点。科学合理地推行秸秆机械化还田、小麦保护性耕作、秸秆快速腐熟还田,完成秸秆还田5.7万亩,推广秸秆收集还田2500亩。

  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全面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扩大配方肥应用面积,目前日照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保持在90%以。鼓励施用有机肥、配方肥、生物肥等,积极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

  据了解日照市农业局下一步推进质量兴农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面的投入,重点抓好镇监管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基础,全面提高监管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