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应急救援进机关 让急救技能为生命护航

2018-09-06 2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9月6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为进一步提高岚山区上下应急救援意识,提高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9月6日下午,岚山区“应急救援走进机关”培训活动在区消防大队举行,现场有70余人参加活动

“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有以下几种:面色由紫转红,脉搏、呼吸恢复,瞳孔由大变小……”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区人民医院院前急诊科护士长于会芳运用PPT课件讲解了心脏复苏术的操作步骤与操作要点,并进行现场示范。面对由模拟人扮成的“伤员”,在场者如同置身于突发事件现场,个个严肃对待、认真学习,亲身上阵体验。

区消防大队教员传授了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知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几种常用的救生结绳方法。在场者纷纷踊跃参与、亲自实践,并克服自身恐惧去体验缓降器逃生过程。

“应急救援培训的实用性非常高。这不,今天医务工作者教了急救知识,消防人员教了逃生方法,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无论是自救还是互救,这些都是能挽救生命的好法子。”巨峰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磊说。

本次“应急救援走进机关”培训活动,不仅使在场干部职工对安全常识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掌握,而且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干部的急救、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处置能力,为共建平安健康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