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手腕被卡 山海天两城消防10分钟救援完毕

2018-09-06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村民在工作时胳膊被钢筋和手扶拖拉机卡住里

村民在工作时胳膊被钢筋和手扶拖拉机卡住里

 

消防人员对被困村民展开救援

消防人员对被困村民展开救援

  大众网日照9月5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 )9月4日早上8时,河山镇竹园村的一位村民在工作时胳膊被钢筋和手扶拖拉机卡住,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山海天两城中队立即出动,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当时被困人员正在对大棚进行修正,利用手扶拖拉机进行工作时突发意外,导致被困人员的手腕被紧紧的挤压在手扶拖拉机车把与大棚钢筋支架之间,无法动弹。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因大棚的承重压力较大,钢筋有韧性,一旦在救援过程中某一剪切点不对,将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仔细观察研判,指挥员下令先扩大作业面,利用钢筋速断器将切割点上移,减轻被挤压手腕的承受力,随后剪切下方的钢筋,确保切断的钢筋不会因为突然失去支撑导致下压,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山海天消防提示广大市民,利用机械进行作业时,操作机器一定要谨慎,务必严格按照生产要求安全操作,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