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曹营” 心在“汉”——中楼有个小伙不一般

2018-02-13 16:30:00 来源:  作者: 徐晓东 单雪

大众网日照2月13日讯记者 徐晓东 通讯员 单雪)“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消防员,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应该做的”多么朴实而又务实担当的一句话。这是岚山区消防大队中楼中队队员陈龙文在救火后说的一句话,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2月10日17时50分,陈龙文在休假途中走到莒县招贤镇马家店子村的时候,远远望见村后边麦地里浓烟滚滚、火光四射,陈龙文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发现火势正借着不定的风向周围的公路绿化带、光缆电线、村庄步步逼近,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发现这一情况后,他立即报警并到村里组织村民展开初步灭火,并让村民到路边接应莒县消防大队招贤中队,由于路途较远、路况不好,消防队到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陈龙文就利用在中队学到的和以往的灭火经验,为了防止火势蔓延,迅速的跟当地村民一起挖出了一条5米宽的隔离带,并待当地消防队赶到后,协助当地消防队员们一起成功扑灭了这起火灾,并得到了当地村民和消防队的一致赞扬。

陈龙文同志在休假期间仍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员的责任和义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