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住建局城区增绿工程全面铺开

来源:   作者:张钰悦 李玲   2017-03-21 14:55:00

岚山路花草种植

岚山西路种植行道树

凌云广场地形塑造

凌云广场植树

岚山路行道树挖坑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张钰悦 通讯员 李玲)种草花、植行道树、扶正树木……连日来,在岚山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当前正值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区住建局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的原则,迅速掀起城区绿化高潮,让城区地增绿、地更绿。

据了解,今年是日照市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之年,同是也是岚山区启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之年,区住建局早在年前就对城区30余条道路、公园广场、裸露土地及空闲地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结合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制定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及城区绿化提升方案。   

按照任务目标,今年岚山区将对城墙遗址公园实施绿化约7000平方米、西护城河景观工程绿化6.2万平方米,并完成安岚大道、汾水凌云广场公园等城区绿化进行补植提升,以及疏港路(204国道至沿海路)绿化提升。同时开展“地增绿·地更绿”集中行动,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城区没有绿化的地面增加绿化量,对已经绿化的地面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确保完成城区5.4万平方米“增绿”任务、5万平方米“更绿”任务。

坚持精品意识,区住建局对每块绿地、每个节点,都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兼顾实用和美观功能,营造多层次、多形态的复合绿化景观,凸显城市精神和气质,着力打造一批便民亲民、有特色、高品位的绿地。目前已对汾水高速路口对面公园、岚山西路、官山水景园、沿海路等12个节点进行现场勘察测量并完成设计效果图,凌云广场已完成苗木整合及地形塑造,已组织实施城区麦冬等草花栽植6.3万平方米,对岚山路、明珠路、万斛路、凤凰山路倾斜的大叶女贞、广玉兰等树木完成扶正加固445棵,对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进行了杂草清除及行道树、背景林、绿篱修剪工作,以加快萌发返青速度,优美树木冠型,切实消除病虫害隐患,提升城区绿化养护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