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夏季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8-03 09:18:00

大众网日照83日讯记者 牟泳锟夏季是食物中毒事件的易发、高发季节,餐饮环节又是食品安全的终端环节,具有风险易发高发、矛盾突显集中的特点。为有效预防餐饮环节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岚山区食药监局突出“三个重点”排查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单位。以学校、幼儿园食堂、承办婚宴、升学宴等大型餐饮单位、商场超市餐饮、旅游景区等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先后对云林大酒店婚宴厅、安东卫幼儿园、银座餐饮档口、多岛海旅游景区等聚餐人员较多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及各项规章制度。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洗消等环节的监控。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贮存环节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规范等,加强对落实食品添加剂公示、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监管,严格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

三是突出重点品种。以是否经营野生蘑菇、冷荤凉菜、生食海产品、羊肉制品、自制饮品、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等为重点,加大宣传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凉菜制作中违反操作规范的单位和商场超市销售不明进货来源的食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3人。下一步,区局将继续扩大风险隐患排查范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夏季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