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消防大队:小学生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6-08-01 09:29:00

教小朋友们叠“豆腐块”被子

亲身体验了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体验消防车

为小朋友们讲解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大众网日照8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为丰富学生消防志愿者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技能,认真落实暑期消防宣传教育“六个一”活动, 7月29日,岚山消防大队组织30余名小学生来到国家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零距离感知消防、体验消防,接受了一次真实生动的消防教育。 

消防官兵首先邀请小朋友们走进模拟的消防逃生通道进行体验,切身体会火场逃生的感觉,积累相应的逃生知识。体验完毕后,消防官兵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接着带领了小朋友参观消防队员的宿舍和锻炼场所,并教他们叠“豆腐块”被子,科普消防知识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军人的生活作风。最后,在跟小朋友们介绍各类消防车和战斗服的同时,还让他们穿上战斗服、带上安全帽手扶水枪,亲身体验了一次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本次活动直观地展现了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和生活,让小学生们学到了各种消防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消防员的热爱与尊敬之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