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灯笼,温馨过元宵:奎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2023-02-02 17:5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辛润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润泽 日照报道
  为培养社区儿童对传统节日的热爱情感,锻炼其思考、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和谐互动,并鼓励社区居民友好交流,值此元宵佳节,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2月2日上午,在桂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奎山街道开展“巧手做灯笼 温馨过元宵”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参加,恭贺新年,喜迎元宵。

  灯笼是我国年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旧时还是现在,手扎灯笼不但烘托出节日的喜庆氛围,还给予人们更多祈福的灵感,寄托了人们对健康、平安、长寿的期盼,蕴含着“一片光明”的美好寓意。

  在大家的耐心制作中,一盏盏精致可爱、色彩缤纷的小兔子花灯绽放光彩。家长们表示,参与这样的社区民俗活动,在手工活动中与孩子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的时光,并且让孩子亲身学习民俗文化、接受民俗传承,非常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356331615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