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消防大队应邀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10-28 13:3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王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10月27日下午,日照经开区消防大队应邀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政务中心各办公室、窗口工作人员、安保科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的特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逃生疏散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的类型和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同时结合政务中心实际,指导大家开展火灾隐患查找工作,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期间,培训人员现场指导参训人员亲身实践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通过理论+实践的形式强化了技能掌握程度。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范火灾、逃生避险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