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公安:为民服务无小事 救助群众暖人心

2020-10-27 15:1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在强化巡逻和接处警的同时,主动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服务。在巡逻、出警过程中救助多名群众,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尽责尽职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救助走失男子

  近日,奎山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神态异常,民警遂上前询问,然而该男子精神恍惚、语焉不详,只说自己已连续两天没吃饭。为防意外发生,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为其准备了泡面等吃的。
  经进一步了解,该男子身上未携带手机、身份证等,也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后来,民警从该男子身上发现一张乘车用的临时身份证明,经信息查询,民警与该男子父亲取得联系,其父亲称其儿子于9月19日从青岛离家后就失去了联系,家里一直在寻找。
  当天下午,该男子的父亲和母亲从青岛市市南区赶来,将其接回,并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救助精神障碍女子

  近日,站前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疑似精神障碍的女子在公交候车大厅待了一下午不离开。民警到达现场后耐心与其交流,从其只言片语中推测出她家住陈疃养老院附近,名叫刘某飞。民警一边与陈疃派出所联系沟通,一边联系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陈疃派出所核实确有此人,并积极联系其家人。由于天色已晚,民警将该女子转交联合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临时安置。当晚,女子家人前去日照市救助站将其接回家中。

  救助醉酒男子

  10月22日21时许,臧家荒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喝醉酒躺在金家沟村中心街西边。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且不省人事。民警拨打120并协助医护人员将醉酒男子送往医院。同时,核实醉酒男子信息,积极联系其家属。待其家属到达医院后,民警方才离开,男子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救助走失老人

  10月19日晚,一名群众来到奎山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其身患老年痴呆的父亲杨某,在当天下午14时许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值班民警向杨某的家人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工作群发布走失人员信息,联系各村居警务助理帮助查找,同时出动巡逻车辆沿着杨某可能途经的路线分头搜寻。
  当晚23时许,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名老人22时许在辖区某村居路口经过,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多处找寻发现老人坐在路边绿化带中,经确认,该老人正是走失人员杨某。民警遂通知杨某家人将老人接回家中,杨某家人向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警方提示:上了年纪或者有精神障碍的人出门,一定要有家人或者监护人陪同,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另外,最好在其身上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卡片,在救助后方便联系家人或及时把其送回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