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不小看,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农贸集市系列盗窃案件

2020-10-14 11:1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日照报道
  近日,在日照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精准研判、合成作战,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中心渔港派出所成功侦破农贸集市系列盗窃、销赃案件,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男,53岁,日照市东港人)、惠某(男,汉族,50岁,日照市东港区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徐某(男,35岁,临沂莒南县人)。

  近期,日照开发区辖区内多个农贸集市连续发生手机、钱包被盗等扒窃案件。“小案不小看”,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刑侦大队牵头、辖区派出所全力配合的工作专班。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视频侦查,认真梳理每起案件的蛛丝马迹,最终确定以刘某、惠某为盗窃嫌疑人,徐某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的盗窃、销赃团伙,并将三人成功抓获。

  经查,近三年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惠某在日照十里铺、金家沟、管家村、刘家楼、何疃、南湖、将帅沟等大集以及青岛、临沂等周边地区的农村大集上盗窃钱包、手机八十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犯罪嫌疑人将盗窃的手机通过快递、客车捎带的方式销售至莒南坪上镇手机店老板徐某,犯罪嫌疑人徐某在其经营的手机店的掩饰下销售被盗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惠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