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全覆盖为贫困户办理免费基本医疗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云禄 徐伟   2017-06-04 16:43:00

大众网日照64日讯通讯员:胡云禄  徐伟)开发区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6801409人脱贫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部门按每人160元标准全额补助。共补助金额医疗保险22.54万元。

通过免费办理贫困户基本医疗,全面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贫困人口在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政策内的住院费用纳入基本医保报销,并实施住院先诊疗后结算办法,有效保障了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帮扶脱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