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再行动!全面开展贫困户脱贫核查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云禄 徐伟   2017-05-23 14:19:00

 QQ图片20170517105518 

 QQ图片20170517105644 

QQ图片20170517110526

大众网日照517日讯(通讯员 胡云禄 徐伟517日,为确保开发区全区脱贫对象再精准、脱贫措施再精细、指导服务更到位,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开发区扶贫办为进一步加强核准质量,按照省、市扶贫办要求贫困户村居、街道对2016年脱贫的所有贫困户100%全面进行入户调查,区县扶贫办按50%进行抽查,开发区扶贫办在50%入户抽查的基础上实行100%走访核查。

核查工作中,按照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落人进行核查。重点对贫困户姓名和证件号码核实、贫困户数据核对、贫困户基本信息、经济收入、贫困户退出以及是否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存在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

开发区扶贫办从59日开始对全区116户,231人脱贫退出贫困户进行了地毯式走访检查,通过入户走访,严格对照每一项贫困验收指标认真询问、核查数据、比对收入、查漏补缺,对发现脱贫贫困户信息等错误,限期系统上整改,力求做到核查精准。

经逐户走访核查116户脱贫户基本上脱贫程序符合规范,贫困户收入调查表数据属实,达到了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有保障。符合逻辑,签字齐全,并且进行了两级公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