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峤山镇人民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2022-06-26 11: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于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延斌 于志强 日照报道

  6月25日,莒县峤山镇人民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与峤山镇人民政府签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协议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协议书、峤山镇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训基地共建协议书。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与县政府副县长何玉晓为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揭牌。

  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在峤山镇落地,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与峤山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峤山镇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训基地”,对峤山镇来说,既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标志着峤山镇在推进农业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将为峤山镇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成为莒县重要的现代农业精品基地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峤山镇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训基地,由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峤山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依托国家地理标志“莒县大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莒县南涧小米”和“国家一村一品示范乡镇”品牌优势,创新峤山镇乡村振兴“安产学研用”机制,实现峤山镇产业多元化、协同化发展,助力峤山镇域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下一步,莒县峤山镇将以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峤山镇农业经济和农业技术创新发展,实现产业多元化、协同化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动力,加快建设“富美新峤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