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企业生产 提升安全管理!莒县经济开发区开展8S精益管理可视化标准培训

2021-04-09 14:2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梦飞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4月8日上午,莒县经济开发区组织管委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区内54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共106人,到莒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展8S精益化管理和安全监管观摩学习活动。

  在培训会上,莒县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于月友以PPT及视频的形式,向参会人员介绍医院开展8S精益化管理的具体做法,通过对“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到“安全、节约、学习”八个项目的延伸讲解,配合医院打造完成后的全新风貌,加深了大家对8S精益化管理的认知。

  随后参会人员分为四组,在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到医院人力资源部、护理部、财务科、信息科等科室现场观摩,实地感受8S精益化管理的成果。讲解员对空间布局优化、工作作风深化、消防管理细化、应急处置强化等方面做了详实的汇报。

  本次培训,不仅让参训人员对8S精益化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对“8S”养成“习惯化”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有利于规范企业安全生产,提升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是开发区分行业安全观摩、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莒县经济开发区将结合本次学习经验,在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学以致用,积极推动企业生产质量、生产安全和经济运行相融合,规范企业生产,提升安全管理意识,推动开发区企业生产安全、持续、有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