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温暖 日照市在莒县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

2020-01-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俊豪 张良峰

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 

送去慰问金 

红十字会送去救助金 

送上生活物品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7日讯(记者 卢俊豪 通讯员 张良峰)1月17日上午,在第67届“世界麻风病防治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即将到来之际,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单位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朱友亮带领下,一行赴莒县麻风病康复村,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看望住村病人。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友陪同活动。

慰问中,朱友亮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了麻风病患者在医疗、康复、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麻风病康复村内居住的麻风康复者每人送去生活费和慰问金春节快到了,还为康复者送去了牛奶面条、大米等年货和生活物品,为他们过好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物质保障

慰问结束后,朱友亮表示,通过各级各有有关部门特别是麻防机构的艰苦努力,日照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工作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的医疗、康复、生活等方面仍有很大困难,需要得到进一步关怀。建议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义务,将麻风病防治科普宣传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积极消除公众对麻风病的歧视和偏激,给予麻风病人更多的社会关怀;要全面落实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精准帮扶麻风受累者,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确保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据悉,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麻风病不遗传,主要通过接触未治疗的麻风病人而传染,大多数人对麻风菌有自然的免疫力,只有极个别人发病,发病后,及时采用联合化疗半年或2年,即可治愈,不需要隔离治疗。目前,国家对麻风病的诊断和治疗实行免费政策,部分畸残患者还可以通过手术进行康复或部分康复。

多年来,日照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麻风病呈低流行态势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让病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全社会关注麻风病的预防和控制,精准关爱麻风受累者,促进其积极融入社会,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