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陵阳街道召开平安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暨陵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20-01-16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6日讯  115日上午,陵阳街道召开2019年度平安志愿服务队总结表彰大会暨陵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段建军(挂职)、宣传委员田艳、县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张静静、陵阳街道中心初中校长许崇德出席会议,陵阳平安志愿服务队和陵阳街道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478人参加会议。

宣传委员田艳说到,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街道对村的年终考核;对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积分管理,年底根据积分情况进行表彰,即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好的志愿者队伍进行集体表彰。

副书记段建军表示各位志愿者要增强“参与志愿”的认同感、牢固树立“志愿光荣”的意识。党中央曾经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行”。从一个国家的高度强调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志愿服务是国家文明进步历史进程中的践行,各位志愿者要提高自己的思想站位,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副书记段建军讲到“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要探索更为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如社区民意调查、移风易俗宣传等系列活动,要结合街道社区工作、村庄建设,探索更为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在各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后,各村也要结合本村实情,探索符合本村发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队伍的庞大力量切实用好。探索考核表彰机制。增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计划性,让有爱心的志愿者都能有施展的舞台,激励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活动中更有干劲。要扬帆再起航,共同推动陵阳街道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任务是思想强农,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通过文明实践,改变群众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养,弘扬社会正气,提振广大农民对乡村振兴的信心,作为陵阳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以一个志愿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不为物质报酬、不为争名夺利,自愿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为建设古韵新城·魅力陵阳贡献崇德向善的志愿者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