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日照的这2人被终生禁驾!

2020-01-14 16:45:00 来源:  作者:

  近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近期被终生禁驾的2人名单,这是日照公安交警公布的第27批终生禁驾人员。2015年以来,日照公安交警已公布142名终生禁驾人员。

  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被终生禁驾的2名人员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28岁(驾龄5年)、49岁(驾龄11年)。

  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违法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典型案例:

  2019年1月1日17时30分,郭瑞驾驶鲁L号牌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街潮路五莲县街头镇户岭村南路段处,与前方顺向步行的范某发生交通事故,致范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车辆损坏。事故发生后郭瑞驾车逃逸。2019年1月8日,郭瑞及其所驾鲁L号牌肇事小型轿车被查获。经认定,郭瑞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调查,郭瑞驾驶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未保持安全车速的行为是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且在事故发生后驾车逃逸,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9年4月25日,因交通肇事罪,郭瑞被五莲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2019年10月16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郭瑞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