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2018-09-01 13:45:00 来源:  作者: 卢俊豪

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莒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员王思娟在讲课 

仔细听讲

翻看宣传手册 

摆放的宣传展板

发放宣传手册

大众网日照9月1日讯(记者 卢俊豪)2018年9月1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积极倡导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日上午,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莒县岳家村幸福公寓开展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介绍“三减三健”相关内容与生活技巧,传递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意识。

“所谓“三减”就是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就是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食盐摄入过多可使血压升高,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同时还可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疾病的患病风险。摄入过多的烹调油和动物脂肪是高脂血症的危险因素,长期血脂异常可引起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高脂膳食也是肥胖发生的主要原因,而肥胖是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莒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员王思娟介绍到。

据了解,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其主要目的是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以实际行动推进莒县慢性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