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第六中学:关注消防防微杜渐,敬畏生命警钟长鸣

2020-11-11 10:4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荆兆欣 李玲 何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荆兆欣 李玲 何静 日照报道

  天气渐渐变冷,消防安全隐患渐渐变大。为进一步提高和培养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13日,莒县第六中学隆重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演讲。

  首先,八年级十九班的学生代表分享了有关“119国际消防日”的相关知识。他们在演讲中强调:每到冬季,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我国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而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既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火警电话的宣传。他们表示:要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防微杜渐,不要玩火,安全用电创建"平安校园"。要学习和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了解一些在紧急状态下的急救、自救方法。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接着是政教处孙家新主任的讲话,孙主任以“敬畏生命,完美前行”为讲话主题,谆谆教导同学们要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常记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珍惜生命关注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时刻防微杜渐。在这冬日暖阳融融的日子里,共同携手筑平安校园,完美前行塑奋发青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