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三中成童礼上家长感人肺腑的报告震憾全场

来源:   作者:王忠红   2016-10-12 20:30:00

出席成童礼的莒县第三中学校领导 (1)

出席成童礼的莒县第三中学校领导

 

来自七年级十九班董姿伊家长董祥海在发言

来自七年级十九班董姿伊家长董祥海在发言

 

参加成童礼的学生、家长

参加成童礼的学生、家长

 

感人之处让家长留下了眼泪

感人之处让家长留下了热泪

大众网日照10月12日讯记者 王忠红“人之初、性本善”。近日,一场以“知爱感恩、立志报国”为主题的成童礼在莒县第三中学操场举行。参加成童礼的是本校七年级1398名新生及老师、家长。在成童礼现场,来自七年级十九班董姿伊家长董祥海的发言感人肺腑、积极向上赢得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发言中,董祥海首先向参加仪式的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对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

董祥海说,“成童”即意味着成长。学校组织的成童礼仪式,即是对同学们精神的一次洗礼,也是对道德行为的一次引领和修正。在学生未来的道路上作为家长他指出,“少年易老学难成”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拥有聪慧的头脑、健康的体魄、光明的未来;要常怀进取之心,需知“业精于勤荒于嬉”踏实勤奋;要抱有远大理想,常怀高远之心,明白“志不强者智不达”的道理。

善良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是成人之美、与人为善和勿以善小而不为,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心存感恩、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责任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