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九九重阳敬老日 莒县善意联盟会慰问贫困老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6-10-09 23:11:00

第一书记田艳慰问老人

第一书记田艳慰问老人 

贫困老人家中一角

贫困老人家中一角 

志愿者把挂面送到老人手中

志愿者把挂面送到老人手中

志愿者向老人家中送米面

志愿者向老人家中送米面

莒县善义联盟会的志愿者合影

莒县善意联盟会的志愿者合影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9日是中国的老人节。下午2点,莒县善意联盟会一行十余人在莒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派驻寨里河镇周王河北村第一书记田艳的引领下,慰问了本村5位贫困老人。

89岁的卢洪梅老人家中,莒县善意联盟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把准备好的米面和鸡蛋送到老人手中,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于莒县善意联盟会此次慰问活动,老人深感欣慰。之后,莒县善意联盟会一行人又来到本村另外4户贫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

记者得知,田艳来到周王河北村任扶贫第一书记后,先后为本村修建了3000米的硬化和600平米的活动广场,在她的带领下周王河北村正在一步步的摘掉“市级贫困村”的帽子。田艳不光抓经济,还深入了解民情,在中秋节期间自费为村中孤寡老人送来月饼。在此次老人节来临之际,田艳心系村中贫困老人,便与莒县善意联盟会一同走访慰问卢洪梅等5位老人。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物资全部由寨里河镇商人马德涛提供,他告诉记者,趁着年轻就应该多去关心老人,让这些贫困老人在晚年得到社会中更多的关爱。

莒县善意联盟会会长魏代红向记者介绍,莒县善意联盟会成立于20138月,自发起以来,开展了助学、助残、敬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达200多次,行程6000多公里,足迹遍及全县各个乡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0余户,走访贫困大中小学生160余人,向社会募捐棉衣及被褥2000余件,至今会员已达300余人。本次慰问活动除周王河北村5位老人外还继续走访了另外5位贫困老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