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第三中学举行第四届“成童礼”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12 17:27:00

同学们有序通过“成童门”1

同学们有序通过“成童门”

学生朗读《献给父亲母亲的信》2

学生朗读《献给父亲母亲的信》

参加成童礼的同学面对母亲流下感恩的泪水3

参加成童礼的同学面对母亲流下感恩的泪水

领读《献给老师的信》4

领读《献给老师的信》

成童礼活动现场5

成童礼活动现场

同学们宣誓6

同学们宣誓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7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采访莒县三中校长焦广良8

采访莒县三中校长焦广良

成童礼现场9

成童礼现场

大众网日照1012日讯(记者 王忠红 实习记者 徐延斌)金秋时节,丰收在望。1010日下午2点,莒县第三中学在学校操场为七年级新生举行题为“知爱感恩,立志报国”的“成童礼”仪式。

仪式上,1398名七年级新生依次通过“成童门”走到自己父母面前,在领读同学的带领下集体朗诵《献给父亲母亲的诗》。诗句中饱含深情,学生在父母面前不襟流下感恩的泪水。随后全体同学又把感恩的诗句献给全体老师。面对五星红旗,同学们庄严宣誓,告别童年,感恩立志。最后,同学们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宣告自己正式进入少年时代。

仪式结束后,七年级十四班的学生候映彤告诉记者,成童礼仪式让她明白了应该以信心对自己、以诚心对他人、以热心对社会、以忠心对国家,要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莒县三中校长焦广良向记者介绍,成童礼在莒县三中已经举行了四届,通过此活动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父母浓浓的爱意和老师们殷切的关怀,使他们学会理解,学会感恩。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的热情。

据了解,成童礼是古代中国贵族教育子女所行的一种礼仪,其含义在于让参加礼仪的少年接受知礼、懂仪方面的思想熏陶,明白自己已告别童年,进入少年时代,增强成熟意识,树立明礼、忠信、孝义等多方面的理念和报效祖国的大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