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将爱进行到底 莒县岳家村幸福院里别样的重阳节

来源:   作者:王忠红   2016-10-09 21:32:00

重阳节活动现场

重阳节活动现场

 

老人们认真听取关于《弟子规》的讲解 (1)

老人们认真听取关于《弟子规》的讲解

 

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书记许传江与老人们同食一碗羹共度重阳节 (1)

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书记许传江与老人们同食一碗羹共度重阳节

 

岳家村餐厅就餐的老人们

岳家村餐厅就餐的老人们

 

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书记许传江与老人们同食一碗羹共度重阳节 (2)

 观看《周姑子戏》演出的老人们

大众网日照10月9日讯记者 王忠红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倡导“孝老爱亲”道德风范 10月9日上午9点,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两委在幸福公寓二楼会议室举办“我与父母过重阳”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共吸引老中青10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开展尊老敬老助老道德讲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听取并讨论了《弟子规》中对于“孝”的理解。在学习过程中,有的子女对照自己的所作所为不顾人多、年长的尴尬,跪在自己父母面前啜涕起来,现场感人的景象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

身为幸福公寓负责人的谷明兰,代表村两委向全体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会议中,谷明兰就为人子女如何去孝敬父母;在孝养老人方面如何注重老人身体的保健养生;在老人孤独体弱的时候,如何顺从父母之心,让老人感到欣慰自豪,让老人感受的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进行了讲解。

座谈会上,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书记许传江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许传江指出,尊老、爱老是现代社会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尺度孝敬父母,不是给他金山银山、大鱼大肉就行的。一个微笑就是一种理解、是关爱、是礼貌修养的表现。作为子女,特别是作为儿媳妇能给父母一个笑脸就是最大的孝敬。

座谈结束后,积极向上的文艺汇演在村民自编自演的歌舞中拉开序幕。现在已是家喻户晓的白丰鸣,在今天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表达父爱如山演唱的一首《父亲》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所有人员都到餐厅统一就餐,今天十全十美,十菜一汤,不要忘了下午还有周姑子戏《丈母娘听墙根》”随着现场王大妈的一声吆喝,整个会场掌声雷动,嬉笑声、 鼓掌声飘荡在会场上空。

 “生活在岳家村是我们的福气,以前馋着城里人住高楼大厦。现在,我们不但住上了,还装上了电梯、通上了暖气配备老年活动室、康复治疗中心,就连一日三餐、水电暖全部都是免费”许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