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夏庄镇生态园里喜洋洋 黑莓架下采摘忙

来源:   作者:王忠红   2016-07-25 22:17:00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记者 王忠红时值盛夏,瓜果飘香。莒县夏庄镇刘家苗蒋村田园生态园里,笑声不断、人流涌蹿。原来是这里老板放大招,黑莓进园可以免费吃,临走还可免费领三斤。

距离莒县县城30公里、坐落于莒县夏庄交警队南1000米路西的刘家苗蒋村田园生态园,因黑莓的芳香和免费吃送的诱惑,一时间让不为人知的黑莓名声四起,也让一直安静的刘家苗蒋村从此车流不息。

724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该村村西的田园生态院里看到一排排整齐的黑莓架上结满了串串晶莹剔透、红黑相间、油亮发光的梅子,蓝宝石般的外表让人垂涎三尺,摘一颗放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感觉瞬间让人精神百倍。

成长初期的黑莓青青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红彤彤的黑莓远看像极了串串红灯笼;成熟后的黑莓,透着它原有的本色,黑黑的透着亮。

黑莓像其他攀爬植物一样,喜欢顺藤而长,颗颗莓植相互交错、搀扶,三两颗就能爬满一架,不高不矮的藤架,正适合各类人群触手可得。

据了解,黑莓由于果实色泽鲜艳,酸甜爽口,柔软多汁具有抗氧化、抑制肥胖美容护肤等功效,又适宜加工成果汁、果酱及天然色素等高档产品,被世界粮农组织认为是继苹果、桃、柑橘、猕猴桃之后的“第三代水果”,是近年来风靡欧、美、日等国的水果佳品,享有“黄金水果”的美誉。

今年40多岁的田永霞是这家采摘园的主人。据她介绍,生态园里瓜果全部采用有机肥低灌方式进行追肥,从培育到收获一直拒绝使用化肥施肥,又加上园里瓜果都属于即时水果,考虑到游客喜欢边采摘边食用,所以他们杜绝任何农药喷洒,从坐果期到成熟采摘期,均采用人工防治病虫害方式进行管理施救。

着眼生态园丰收景象,田永霞说,随着果园水果销路的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客商及自驾游的游客都已经知道了田园风光采摘园的存在,面对日益暴增的游客接待量,就目前百亩田园瓜果的数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下一步,计划再流转土地一百亩,进行自动化、全方位管理,在原有黑莓、樱桃、黄金梨、石榴品种的基础上再添加冬枣、无花果、桑葚,让田园生态采摘园成为名副其实花果山,真正打造一处集吃喝玩乐游住行为一体的大型农家生态采摘园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